Sunday, November 12, 2017

心悸


自从爸爸离开之后,我就开始会有点担心我妈。担心她像爸一样,毫无预兆地就离开我们。
所以,爸爸的身后事一处理完,我就马上带妈妈去做全身健康检查,确保没事了才放心 。
但是,有时跟她两个人出去分开了,我找不到她会很担心。
或是开车载她去一个地方我在车里等她,如果她很久都没有出现我就会开始紧张,然后就会下车找她,直到看到了她,我还是会有点怕。
她只要说身体哪里不舒服,我也会很怕,会给她滴眼药水,给她涂药膏,听她说好点了我才会放心。
我一直一直都是这样。
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后遗症。
快三个月了,八月的最后两个星期一直是我梦魇的存在。
我每次想起都会不自禁地颤抖。
一个好好的人,就在你面前这么消失不见了。

前两天在重看《唐山大地震》。
剧中演妈妈的,在地震中失去了丈夫和双胞胎女儿。
她其中一句对白,是……
“没了,才知道啥叫没了。”

的确。
如果你不曾失去过,
怎么知道“失去”是什么感觉。
真的再也找不到的时候是多么地无助。

我其实是真的打从内心产生的恐惧。
我不知道妈还能活多久。
我只希望能在她有生之年对她好一点,带她去她想去的地方,做她想做的事。
我也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妈不在,我要怎么过日子,我还能活多久。
这一切一切都让我感觉不寒而栗。
那种对自己最亲的人看不到,摸不到,感觉不到的恐惧。

没了,才知道什么叫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