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念父


距离父亲离世已经一个星期了。
我亲爱的父亲,最终还是未能逃过死神的召唤,撤手人寰。
整个过程,真正意义上来说,只有短短的十天。
十个日夜,让人措手不及。
胰腺癌。末期。这个暂时是夺走我爸生命的原因。
这和之前那什么所谓的“低血钠症”根本没有一丝关系——也许是症状之一,但不是主要原因。

乐观的想,
他没有痛苦。
妈妈不需要辛苦。
没有昂贵的医药费。
没有长期频繁地进出医院。
没有请不完的事假。

可是,
我还没有时间好好跟他聊一聊。
我还没有亲口告诉他我爱他。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不舍得他。
我还没有带他去国外旅行。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会好好照顾妈妈。
我还没有问他还有什么放不下。
好多,好多……
还没有问出口的问题。
还没有说出口的话。
我以为我们还有时间。
我以为不在他面前说太多负面的话是不想让他担心。
可是我们没想到上天只给了我们10天的时间。

Daddy,我还是很想你。
家里到处都是你的影子。
你用过的杯子,你用过的碗碟,你穿过的衣服,你坐过的沙发,
你每天早上出门拿报纸的时候习惯在摩多上敲掉沙子的声音。
你每天早晚刷牙的时候习惯用牙刷在漱口杯里敲打的声音。
你打喷嚏永远比别人大声的声音。
你笑起来总是爽朗中气十足的声音。
你每天晚上总会在1、2点的时候经过我房间叮嘱我去睡觉的声音。
这一切,都还好像是在昨天。
怎么才一个多星期,你就躺在地底下了呢。
Boy Boy 问的:以后我想见公公我要去哪里找他?
如果以后我想见你我要去哪里找你?
我不敢去我们常去的商场因为我们每个周末都会去逛街。
逛完街我们总是习惯找个地点喝完咖啡吃完茶点才回家。
从IOI City Mall、AEON、甚至是Mid Valley,都有我们一起的身影。
这一切的习惯,我们要怎么改变?
我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你?

Daddy,我好想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