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8

父親節


Daddy,

今天是父亲节,是第一个没有您的父亲节。
往年的父亲节,我都会在前一晚偷偷地把贺卡塞在您的抽屉里或是裁衫台上,然后你第二天早上就会发现。我问起您的时候您会笑着说:“看到了。”
今年,我很想送给您,可是,我要寄去哪里?

每一次,当我们提起您,总是没有悲伤。有时,我们会很快乐地聊起往日的大小事。
可是,这样表示我们不难过吗?
不是的,我一直以来都是偷偷地自己一个人哭泣,一个人孤独地在想着您。
我相信妈妈也是这样。
她一直都表现地很坚强,但我们都知道她的内心有多么脆弱。
她对您,对我们情感上的依赖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都很清楚。
所以,当您离开的时候,我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

可是,可能是因为您不在的那段时间里,我们都在她身边陪着她。
尤其是我,尤其是小瓜。她虽然不习惯家里少了个人,但至少有个人可以聊个天的话,也可以舒缓一下内心的空洞和难过。
您是那个永远填补不了的空洞,但我们会尽量让自己过得很好、很充实。

上个月,我们一家人去了文冬,住在Bukit Tinggi。
您还记得那个地方吗?我们曾经去过几次。
如果没有记错,上一次应该是2011年。
总之,我们好多年没去了。
以前,总有您陪着我们全马走透透,到处一日游。
自从您不在,我和妈妈都没去过一日游了。
这一次,姐夫帮我们租了Bukit Tinggi 法国村的酒店。
好像是第一次,晚上在那个地方。因为平时一日游最多傍晚就离开了。
姐夫还带我们去了日本村。如果您在,您肯定不会想去吧。

我好想好想再带着您、妈妈和全家人一起去旅行。
上一次,都已经是好久好久了。
好像是金马仑高原那一次?2013年了。
没能跟您一起出国旅游,一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遗憾。
如果您还在,您会跟我们一起去吧。
我要怎样,还能再见到你……
爸爸,我好想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