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20

还好。活着。

问:你还好吗?
答:还好。活着。

的确,活着是我现在还能称之为“好”的状态。

一个月前的明天,妈妈入院了。
那时候的我,并没有意识到我即将会永远地失去她。
这一晚,我还以为这只是普通的不舒服。
我还是一贯地夜归。
我还是一样很晚回来吃晚餐。
而我,那一晚并没有吃饭。
而我,如果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吃妈妈煮的晚餐,我应该会更加珍惜吧。
我甚至已经忘记了那一餐吃的是什么。
我并没有意识到妈妈竟然已经生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
我的轻率,和漠然,让我之后的生活骤然之间起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我其实一点也不坚强。
我其实一点也不独立。
但是,现实是残忍的。
你越是不擅长的东西,你越是要去面对。
残酷的现实,不容许我脆弱。
环境和条件,并没有让我矫情的余地。

我其实很害怕孤独。
也很害怕黑暗。
更加害怕死亡。
但突而其来的这些变化,
却逼迫我在一瞬之间要去面对、去接受这些我曾经最恐惧的东西。

我还害怕吗?
当然怕!
我过得好吗?
我不能不好啊!
我能怎么办?
活着就得去面对啊。
既然我要活下去,就得用尽我全身的力量去面对我的恐惧。

我发现,一个人如果已经养成了坏习惯,
即使生命发生突变,也不可能改变。
现在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也是一样。
现在只能靠我的意志力去控制我自己。

爸妈的离去,就像灭霸的响指。
一弹指之间他们都已经化为灰烬。
上天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时间去接受,甚至交待一切,
转眼之间,一切只剩后悔和遗憾。
还有,生命中那永远填补不了的空洞。
曾经,我想到,如果妈妈离开了,
我的生命应该只剩下一半了。
现在,我的生命值还剩多少?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必须要想办法让自己过生活。
至少,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