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给爸爸的信【四】

Daddy,

你已经离开了33天了。虽然看起来好像只有一个月,但这一个月,却过得很漫长。

我们好像已经逐渐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但始终还是少了些什么。无论我们怎么想办法让我们的生活充实起来,心里面还是会被掏出了一个很大的空洞,怎么填都填不回去。

这几天,我一直在回想以前的画面,而那些画面好像只发生在昨天,好像你没有离开,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像你每天早上都会去水塘晨跑,而早上8点半我们就会听到你摩多到家的声音,就知道你回来了。有时你9点都还没回妈妈就会担心,说你一定不知道是不是跟谁聊久了。你知道吗?现在我偶尔听见摩多的声音,都会幻想是不是你回家了?

像我每天晚上熬夜到1、2点的时候,因为怕你晚上起来看见我还没睡而骂我,我都会偷偷地扒在你房间外面,看你睡了没有,或是有没有起床。如果你起来了,我就会赶快蹑手蹑脚关机熄灯在你出来之前滚上床假装睡着了。现在的我多希望你还能再经过我的房间一次,用那责备的声音叫我马上睡觉。

妈妈都还很想念你,我相信哥哥也是。早上的时候哥哥跟我说妈妈可能前一晚吃太多芒果又吃火龙果吐了,我带了妈妈去看医生,还好之后没有事。哥哥下午的时候就打电话给妈妈问候她的情况。你知道吗?他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从来不会没事打电话问候家人,都是有目的或是有事交待才会打电话来。关心的电话从来就没有过。而且他现在愿意在客厅陪着妈妈看电视,陪着妈妈聊天,这些都是以前他很少做,现在即使是我也经常没做的事情。

我们都要慢慢让自己适应没有你的生活,虽然这很不容易,但我们在尝试。我知道你不想让我们担心,我知道你不会希望我们难过,但那个洞,应该很久都填补不上来。

曾经,阿嬷去世之后不久我问过你,你相信人死了之后会上天堂吗?你相不相信人死了之后会变成灵魂?你告诉我说,人死了,就会灰飞烟灭,不再存在了。即使我们再怎么想像离开的人也已经看不见听不到。现在的你,是那样吗?是不是我无论再怎么想把话告诉你你都不会再听到了?我宁愿相信,你现在在另外一个极乐世界存在着,每天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看着我们,继续关心着我们。会那样吗?

女儿,
玉芬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