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给爸爸的信【二】

亲爱的爸爸:

明天,我就要回公司上班了。

整个8月,我好像只上了五天的班。哥哥还调侃我说,回去都不知道我的位子还在不在。我其实不知道我该怎么重新开始继续我的工作,一步一步来吧,有什么做什么。

你一直教育我们,工作要认真,不能马虎。你最看不惯我得过且过的样子,说一定要做出成绩给人家看。

不过你也以我为傲,因为我近两份工作,都是在国际大公司里任职。虽然对你来说,我的工作好像就是一个operator。

以前念书的时候,你对我们管教甚严,晚上8点之后要关电视,念书的时候不能做其他事情。我记得曾经有一次我在念书时候偷偷写贺年卡,被你一气之下把我桌上的书用手扫到门口地上。从此以后我都不敢再造次,虽然“偷偷”做的事还有很多,但不敢明目张胆。我知道,因为你年少的时候受家境所限无法圆升学的梦,甚至没有捱到中学毕业,所以你一直很严格地要求我们。你的原则是,书读不好以后的路就会很难走,甚至不会找到好的工作。我没有让你失望,我成绩不算特出,但至少我大专毕业了,现在有能力在大公司里工作。

所以,现在的你也没有对我们太严厉了。有时我撒娇说很累不想上班,你都赞成说:不想去就请假。可是我知道如果我真的请假你会不乐意吧。其实我这么多年来工作的态度你看得出来,我很少随便请假,连MC也没几次,还曾经领过“勤工奖”,就是没有迟到早退因故缺席。就因为这样,你一直都对我很放心。没有担心过我做得不好,只怕我太累,怕我压力太大。

其实,现阶段的我发现自己有点难坚持下去。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失去了目标。我每天上班有点迷茫,就是有什么做什么,不像以前总会很努力、很拼命地完成自己手头上的工作。我一直坚信的理念,来到这里全盘被推翻,一点都用不上,甚至连基本让我生存的条件都算不上。我到底是不是应该坚持下去?还是,我到底要怎么让自己留在这里?我一直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无论如何,明天我还是一样要去上班。有什么问题以后再说,或许某一天某一刻,突然脑袋一激灵,就豁然开朗也不一样。或许,你可以在梦里给我一点提示?

突然想到郭富城的一句歌词: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该勇敢留下来?哈哈!

爸,我答应你,我不会再熬夜了。现在已经12点,我要睡觉了。我要是再不睡,你就来提醒我吧。

晚安!


不孝女,
玉芬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