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8, 2017

给爸爸的信【三】: That's a Blessing

Daddy,

我那天天黑之后下班回家,到家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个画面,就是前一阵子家里有两只野狗……我害怕的时候就会打电话给你让你出来给我赶那两只”Ngong狗狗“……看着黑夜中的家门口,我多希望还能再打电话给你,告诉你外面有狗让你出来“救”我……之后我跟妈妈提起,她才跟我说你离开之后那只没被捉走的狗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她说不知道是不是跟你一起“走”了。

今天我安排时间给我自己和妈妈做了身体检查,暂时看得出的结果还算正常,详细的报告要一个星期之后才出来。爸,你一定要保佑我和妈妈平安健康。

我要检查的时候告诉 Dr. Geetha 你因为胰腺癌离开了,没想到当时她跟我说:她丈夫也是因为胰腺癌逝世的,我当时有点吓到了一下。然后我告诉他你从确诊到离世只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她说了一句:“That's a blessing.” 她说她丈夫当年被病痛折磨了18个月。

她说,胰腺癌是一个让病人很痛苦的病症,我当时想问为什么但没机会问到,因为我所知道的因为胰脏没有神经线,照理来说应该不会痛,除非扩散到其他的器官。你算是很幸运,没有遭受太大的痛楚,除非你没说。虽然我知道,你一定不好过。无论痛不痛,病得那么重身体一定会不舒服,不可能什么感觉都没有。

是该庆幸吗?可能吧。可是上天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时间去好好跟你相处就把你拉走了,我还是很不舍得。刚才回来的时候,妈妈说看到摩多就想到你,她还是很不相信你就这样消失了。即使因为仪式和习俗需要,妈妈每天都会给你准备一日三餐,但还是无法不去想到你已经离开的事实。无论去到哪里,做什么都会想到你。你好像刚刚才跟我们一起逛街、一起看戏、一起聊天,怎么才一下子就不见了?无论我们多想见你都已经看不到你,那种感觉,很无助,很无奈,很心痛。

妈到现在都还找不到她的眼镜。没有那副眼镜,她现在看报纸需要用放大镜。如果你知道在哪里,帮妈妈找回来好不好?

对了,自从你离开之后,哥哥变了很多。现在他会主动打电话回家,即使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他会跟妈聊天,说很多他自己的事情,有很多都是他以前不会说的。这也许是对他来说很好的改变,虽然这样的改变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是当改变已经没有办法阻止的时候,如果能出现正面的影响,我想至少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妈妈的朋友知道你离开了之后,都相继约妈妈出去,有的说一起去逛街,林女士约她去国外旅行。但妈都还没有答应。她说现在好像不是时候。不过,我看她即使悲伤,但有我们的陪伴和她本身的意志,她应该可以过得很好。

我不知道接下来我们还会面对什么,我们还需要多久才不会那么悲伤,我们还要多久才能习惯没有你在的日子。 不过,我相信在我们家人的互相扶持之下,我们可以携手走出悲伤,继续去适应另一种生活。

女儿
玉芬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