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粉碎的城墙



半山芭旧监狱的围墙,向来对我都没有实际上的意义,但是却记录了许多拥有我记忆的画面————小时候搭巴士经过,看着跟监狱不搭调的壁画,听着父母说着画画者的故事……墙上的图画,像是记载了一些故事,每次我经过,都会想像到里面可能存在着另外一个世界……

最近周末在金三角附近上课,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经过这里。突然间意识到,原来,我上个星期六经过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次看到这一幅围墙,最后一次看到这一面充满历史记忆的壁画。

一股酸意不禁涌入我的鼻腔,心里一阵抽搐。

拖拉机推倒的,不止是一幅围墙,还有人民的心。

No comments: